《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影評 Newness【羅比】交友app遇見愛情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Newness 由Drake Doremus德瑞克多雷穆斯執導,Nicholas Hoult尼可拉斯霍特跟Laia Costa雷雅柯絲塔主演。

這個導演的成名作是在2011拿下日舞影展的評審團大獎的《愛瘋了》。由已經過世的安東葉爾欽和俠盜一號的主角菲麗希提瓊斯主演。我很喜歡這部現代愛情小品,它對感情關係尖銳細膩,充滿真實感又不缺抓緊張力的戲劇節奏。《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同樣是愛瘋了的編導組合再度合作。在我看來同樣保留了前面的優點,而又更成熟了一些。

雖然打著「交友軟體」「約炮神器」「千禧世代」「開放式關係」這些新世代的標籤。但講的還是:一個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需要另外一個人相伴。還有,兩個人該怎麼做才能建立一個家。當然一對情侶通常都是靠著「信任」,讓彼此之間建立穩定的關係。但「信任」在新時代的今天是否有不一樣的定義或應該做些什麼修正呢?因為在現在你隨時都能在手機上找到一個人,然後就走將他的家門跟他發生關係。或者,你隨時可以在軟體上找到一個陌生的傾訴對象來聊天。我們的生活規律被打亂了,我們再也無法跟寂寞相處,在這個生活節奏中我們每天都要迎接新的事物。而電影最後似乎還是回到:「在今天的這個情況下,人跟人的關係在感情上該怎麼扎根下去呢。」

它又不是那種講砲友關係的愛情喜劇,裡面每個衝突都是很嚴肅的。讓人喜歡的地方是每段戀人之間甜蜜又富有真實感的橋段。我很喜歡每個角色都會突然講出對情感關係一些有深度的見解。每一段跟配角的關係,是深深影響著主角兩個人之間的發展。

導演使用的色調強調了現代人的疏離感。劇中每一個角色似乎都是慾望的動物,來回在水泥叢林中獵食著對方。尼可拉斯霍特這是第二次跟這個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合作了,他高大的身材一直很適合演出這類型的文藝片男主角。他的限制一直都是他看起來太男孩樣了,這部電影中我漸漸可以感受到他越來越成熟了。他選擇用比較沈穩的方式在裡面表達,傷心或憤怒的情緒。尤其是他看著電影中的影片的部分。

來自西班牙的女主角蕾雅柯絲塔,在這部電影中十足展現她的魅力和演技。她的角色其實很有難度,但她表演的真的很精彩。她不是給人甜美感的那種女演員,也不是英國女星的那種剛硬型的。而是充滿熱情又帶有一點中性性格的女演員。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充滿了對現代人的感情關係的種種解析。你可以感覺到導演非常真誠地想要跟觀眾討論這件事情。雖然色調相當的冷,而且整部電影有著一股陰鬱的悲觀在,但這部電影裡面還是可以感受到一個關心在我們的身上。總體來說,這是一個細膩又深刻真實的都會愛情故事。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羅曼律師》影評 Roman J Israel, Esq【羅比】羅曼先生,你好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