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的秘密》影評 Professor Marston and the Wonder Women【羅比】佔‧誘神奇女俠





由安吉拉羅賓森導演、路克伊凡斯、雷貝卡霍爾、貝拉希斯寇特主演。首先大家一定要搞清楚,這部電影是在講神力女超人創作者的故事。有點像如果有一部在講JK羅琳的電影,可能也會叫做《哈利波特的秘密》。但裡面不會出現哈利波特,所以這裡也不會有神力女超人。但是會有神力女超人這個人物的靈感來源。Professor Marston是這部電影的主角,一位二十世紀初期的心理學家和哈佛大學教授。他就是筆名Charles Moulton 查爾斯·莫爾頓的神力女超人故事作者。我剛剛講了這部電影在說主角創作出神力女超人的故事。不過到他創作出這個角色時,其實已經接近電影的尾聲了。前面的時間都在講他和他老婆,以及情婦三個人從認識到相戀、再到成家的過程。會這樣子是因為,他們三個人共處一個屋簷下的相處之道最是影響了主角創作出神力女超人的關鍵。

一男二女的的家庭,聽起來非常的奇怪對吧。「什麼是正常?」電影的一開始就由教授的口中向各位觀眾提問。而且他們不是一般的一個丈夫有兩個老婆的關係,這位情婦同時也是他老婆的情婦。一個相處融洽的三角戀情多元成家。這樣的情感真的有不正常嗎?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可能你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不過導演沒有要很強硬的灌輸我們什麼意識或價值觀,就只是很簡單的把故事拍出來給我們看而已。

前半段好看的就是三個角色之間你來我往的勾引著彼此,也藏不住自己對對方的愛意。後來發展到玩起綑綁皮繩這類的性愛遊戲。主角用了自己的心理學理論去解釋這樣的性愛遊戲不只是單純的性慾,是人類行為的一種形式。而且導演拍得讓你相信這些性愛遊戲中是真的有愛的成份在。

你會看到在電影中有位家長協會的審查員,一直質疑主角神力女超人漫畫中的內容。為什麼一位超級英雄要去做一個人的秘書?為什麼她要隱藏自己的身份?為什麼有這麼多綑綁的劇情?這個審查員雖然是女性,不過可以說她是在用男性的價值觀在提問。在主角的心中,神力女超人是一個新女性的象徵,新女性擁有力量和獨特的自我並沒有活在男性的價值觀裡。她不是要取代其他的男性英雄,而是有著更強大的力量,她比男性有更多的「愛」。他的兩位女性伴侶讓他感受得到的愛,是相當的強大而且不凡。配合上他的心理學理論,所以產生了神力女超人這樣一個不凡的女英雄。

神力女超人有一條真言套索,可以將人綁起來後讓人說出實話來。這個道具有點有趣的是,這個主角同時是現代測謊機的發明者。「誠實」這件事,算是這個劇本中的核心。不管正常或是不正常,不管這個世界認為你應該怎麼樣。不管再怎麼辛苦。「做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我想是這個故事我最能感受到的事情。

雷貝卡霍爾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真的超級棒,一個在外受盡委屈,在家高高在上的大老婆。充滿戲劇性的矛盾在她身上,而她都表現得很好。飾演年輕的情婦女學生是貝拉希斯寇特,則是非常有魅力的演出。所有的鏡頭在她身上都有光芒,甜美又含羞帶放。穿上很像神力女超人那套服裝的畫面,是你看完之後絕對不會忘記的。男主角則在這部片飾演發電機的角色,雖然用愛發電是不可能的,但路克伊凡斯在這部片中隨時都在放電。比較可憐的是,雖然他很用力在放電。導演似乎偏重兩位女性之間的情愫,尤其是最後的結局。

電影拍得一般般,沒有什麼很厲害的導演手法。但是是一個好故事和一個好劇本。劇情安排和戲劇張力都有照顧到。他們之間的互相影響和成長是非常好看的。只要你不會太反感他們三人的情侶關係,都很推薦你們去看。神力女超人的秘密我給的評價是: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羅曼律師》影評 Roman J Israel, Esq【羅比】羅曼先生,你好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