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影評 Justice League【羅比】歡樂DC電影來了





歡迎打開羅比頻道,今天的主角是JL正義聯盟

DCEU最重要的一部電影,英雄集合捍衛地球的正義聯盟。導演查克史奈德,主演的是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蓋兒加朵(Gal Gadot)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伊薩米勒(Ezra Miller)、雷費雪(Ray Fisher)

故事銜接在蝙蝠俠大戰超人之後,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面臨外來勢力的入侵,必須籌組一支隊伍來拯救地球。有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鋼骨當然還有超人。

正義聯盟真人電影非常的一波三折,但從2013年的《超人:鋼鐵之軀》後我就一直在等這一部正義聯盟。

老實說我看完之後,還是有一點失落的。前面開場的蒙太奇到各個角色的出場,亞馬遜女戰士天堂島的一場戰役,還有在下水道和灰原狼的第一次交戰都很好看。但中段之後就慢慢故事的份量變得稀薄了,無法滿足我的情感。在感官享受上動作場面也失去了前面有浩瀚空間感的戰鬥畫面。不會不精彩,起碼是比神力女超人打路平教授aka戰神的那段好看的。不過角色的動機和內心就比較少了。

導演查克史奈德因為家庭因素,而退出了這部電影的後期製作。我覺得是很可惜,看得出來接手的喬斯溫頓做了許多調整。讓部電影變得平凡也很平易近人,兩個導演的個姓跟風格還是很不同的。這部正義聯盟基本上是能讓人看得很開心的,沒有之前幾部DC電影給人嚴肅又隱晦的感覺。相對來說是很清新的。我覺得在剪接也加快了許多節奏,之前查克電影中那種緩慢的風格少了很多。

「重生」可以說是正義聯盟的主題,老爺蝙蝠俠需要從上一次的錯誤中贖罪重生,神力女超人需要從史蒂夫崔佛的死亡中重生,鋼骨、水行俠、閃電俠都需要藉由這個機會獲得新的生命目標。當然還有某個角色也會獲得「重生」
。死而復生的人一定會失去某部分的東西,所以真的重生並不只是肉體上的復活,更需要喚醒一個人物的意志讓他完整。就像是找回我們生命中對某件事的熱情或信仰。這個「重生」的主題在一二幕都說得不錯,但最後一幕的部分則少了一大段高潮前的鋪陳。顯得劇情有些強硬。


兩個小時的片長限制真的太短了,只能再等藍光加長版了。每個角色都在多些描述會更好。水行俠跟梅拉的對話可以再多、鋼骨對自己的恐懼、小閃原來的生活。當然最需要被加戲的是反派灰原狼,雖然他一點都不弱,不過他的故事真得著墨的太少了。現在就只是一個搜集盒子,然後一直叫Mother的壞人。

角色上基本都很好,神力女超人再一次用她的魅力拯救了我們。班艾佛列克的蝙蝠俠,我一直都很喜歡,沒有布魯斯韋恩年輕時的輕挑,充滿了自責與自我質疑的中年大叔。有一場神力女超人幫他療傷的對話,是很重要的精華。也是為何需要一個團隊很重要的意義。不是人多勢眾,雖然神力女超人說要更多人來加入。而是有夥伴一起同行時,彼此可幫助對方面對失敗的陰影、面對內心的脆弱、面對迷惘、還有面對恐懼。這也對應了海報上的You cant save the world alone。但看完的人一定覺得只要有一個人來就可以搞定了。

水行俠很man很帥氣之外,也蠻會搞笑的,不,不應該說搞笑而是自然得讓人發笑。跟索爾的刻意搞笑是不同的表演。史上最後跌倒的閃電俠,則是一個非常年輕的菜鳥。所以跟電視劇版本的Barry Allen是差很多的。伊薩米勒的小閃非常的可愛討喜,是一個宅宅的又聽blackpink的年輕人。鋼骨則是瞬間被黛安娜收服的小弟,也是這一集的關鍵人物。

而超人在這一集真是超級棒的,我不想爆任何的雷,就只能說他展現的力量和氣度都比前兩集要更成功。看完正義聯盟我是第一次會喜歡大超這個人物。如果有人覺得他的臉上怪怪的,那是因為他在補拍片段時正在拍另外一部電影,而臉上為了角色留了大鬍子。所以只好用CG特效的方式修掉他臉上的毛,才會有些畫面看起來怪怪的。

講完超人臉上的毛,就要講到這個露薏絲·蓮恩這個角色。我沒有想到她會有這麼多的戲份在正義聯盟中,而且我很挺喜歡她的支線的。角色心境的轉變,以及對主線的幫助。

我還想再去看一次2D IMAX的版本,雖然不是很滿意,也沒有那麼深刻的故事刻畫。但正義聯盟還是不錯而且令人美夢成真的一部電影。需要一部痛快歡樂打壞人的超級英雄電影嗎?推薦你去看這部《正義聯盟》。想念查克史奈德嗎?去看蝙蝠下大戰超人加長版吧!或是去看《守護者》吧!《正義聯盟》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案神探》影集推薦 Mindhunter【羅比】心靈獵手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影評【羅比】金馬獎十項入圍

《大娛樂家》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羅比】馬戲之王